close
最近師大路開了兩家飲料店,
一家比較早開, 是雪克三三旁邊的皇阿瑪,
另一家比較晚開, 是雪克三三對面的奉茶,
兩家都標榜是從台南來的,
擁有道地滋味的台南口味紅茶~

於是我就親身走訪,
並喝了兩家的溫紅茶,
覺得皇阿瑪的紅茶還是好喝得多~
而且是700cc的大杯, 只要20元,
奉茶的話, 一杯要25元, 而且溫的只有小杯裝~

現在胃口都被養大了,
想當年剛上台北的時候,
女契社樓下, 現在變成阿二的那一家,
是會上癮的前身,
小小的店面, 有500cc容量的飲料,
就已經令人感到非常滿足,
可是一杯珍珠奶茶都要30元吧~
我不覺那個好喝, 純粹是因為想念家鄉的珍珠奶茶,
才偶爾會去買~

高中的時候,
家裡附近開了一家泡沫紅茶店,
喜歡喝新鮮東西的我,
當然一馬先鋒(有這個成語嗎?)的去買了,
那個時候更誇張呢,
350cc的要20元,
不過, 真的是非常好喝,
好好喝呀~~~~~~~~~~~~~~
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好喝的味道,
不知道他到底是用什麼原料製作的....

禮拜六還沒有週休二日,
所以中午放學回家,
就會去那兒買一碗鍋燒意麵, 加上一杯珍珠奶茶,
50元, 可以吃得很滿足又超級開心~~~
就連我媽都覺美味~
老是說, "這種東西不要喝太多,"
一邊搶過去說, "我喝一口看看",
我就眼睜睜的看著一杯珍珠奶茶剩下半杯,
杯中的黑珍珠一顆一顆從粗的吸管跑進我媽的嘴裡~

總之,
為了懷念家鄉,
上大學時偶爾不順,
比如翹課太多心情不好,
或者暗戀的人又交了女朋友,
還是覺得人生毫無目的跟意義時,
就會來一杯珍珠奶茶,
有一次霍爾為了安撫我的爛情緒,
買了一杯溫熱的珍珠奶茶讓我從台大帶回女契舍,
那個時候應該快12點, 接近門禁時間了,
我還記得騎著第一輛腳踏車(台北實在太容易丟掉腳踏車了...),
從師大路飛奔回來,
停車的時候龍頭一橫,
竟然把整杯珍珠奶茶打翻了....
實在是令人想哭啊....

後來飲料店就突飛猛進,
會上癮一換再換,
老闆跟老闆娘都已經生了兩個女兒,
店面愈來愈大, 而且穩坐師大夜市的正中央~
師大夜市的飲料店一家接著一家的開,
卻沒有一家像當初剛上台北的我喝到的那麼安慰人心~

好了,
離題了,
總而言之,
雪克三三是個很棒的飲料店,
它剛開幕的時候, 買一送一喔....
我一直支持它到買二送一, 買三送一,
還有集十點送一杯,
也忠實地帶了許多顧客捧場,
買到他們都認識我們教會的人了....
直到最近, 由於旁邊跟對面兩家飲料店的夾擊,
他們的某些飲料也變成700cc裝了....
可是品質上就得做些微妥協了,
這我倒是喝得出來....
但是雪克三三也是安慰並陪伴我大學畢業後低潮的好店~
從團契走過去, 不近不遠的路程,
可以思考的事情還挺多的...

又離題了,
我這篇主要是介紹皇阿瑪的沙士綠茶啦~~
它的沙士綠茶好好喝~~~ ^_^

有黑松沙士, 三顆話梅, 剩下的是綠茶,
其實感覺有點兒像在喝沙士, 哈哈~
不過氣沒那麼多, 也就是比較不嗆,
而且又有茶的爽口,
如果放久了喝, 口味會變得比較重,
就有梅子的味道~ 酸酸鹹鹹的,
也算還可以啦~~~~
比起爽口冰茶, 我認各有優缺,
但都不能放太久, 要趁有點兒冰的時候喝掉~

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能提著沙士綠茶走動太久,
因我有次從皇阿瑪提去華神給大家喝,
快到的時候竟然爆炸了~~
因為一直搖晃, 杯蓋的塑膠封膜就以一個很有精神的方式爆了~~

大概是這樣,
可是一杯35元,
我覺有點兒貴,
前陣子有集點, 後來有打八折,
最近又變成原價,
我就比較卻步了.....
除非心情特好, 否則便不輕易購買~

以上,
冗長的報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